徐州市儿童医院病房管理科:克服万难 全力配合一线防疫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通讯员:周瑜)在这场疫情突击战中,组成医院的每个部分都至关重要,医院的卫生环境保持就是其中之一。春节期间的医院保洁原本就面临很多问题,在这个特殊的抗“疫”阶段,保洁人手短缺尤其严重。

  为了让医院环境卫生得到保障,在徐州市儿童医院院领导的指示和支持下,病管科科长张岫秀积极和物业保洁公司沟通联系,号召返乡员工回院工作。

  据张科长介绍,接到疫情通知后,就立刻开始和保洁公司协调,在公共交通暂停的情况下,保洁人员可以乘坐医院专车返回或打车返回予以报销,同时为无法返家的保洁员工提供住宿。张科长表示,在疫情面前,保洁阿姨们的表现都非常好,他们说服了家人和子女,支持医院一线的防疫工作,目前到岗人数已达90%。“他们和医务人员一样,是我们不可缺少的伙伴。”

  保洁公司项目经理孟灵芝说,因为疫情,院领导非常重视医院的环境卫生,目前保洁人员的日常工作量翻倍。“地面卫生、犄角旮旯、电梯间、病房消毒等一个角落都不能放过,有的一天要擦拭好几遍。”

  为了让患儿、家长、医务工作者无后顾之忧,保洁阿姨们更加认真、仔细的清理卫生。电梯间每个小时都会用75%的酒精喷洒一次,按键隔一个小时就要擦拭一遍。普通病房一天至少要用消毒液拖擦三遍。每出院一个患儿,都要进行病房的终末消毒、全面消毒,不漏过一个角落。

  徐州市儿童医院院领导在疫情之初就对医院的消毒隔离、生活废弃物和医疗废弃物的转运等作了详细的部署,保洁阿姨们严格遵守医院的制度安排,积极配合,努力做好、做精了本职工作,保证了医院的环境卫生,为夺取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