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宁“120”一直在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患者转运战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岁末年初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14亿民众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睢宁“120”承担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转运任务。在接到任务后,睢宁县120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防控领导小组、应急防控转运车组、后勤保障小组等,做细做实做好应急预案,布置、培训、演练及转运和终末消毒等工作,全体干部职工春节期间取消假期,吃住在单位,积极主动参与到转运一线和后勤保障工作中来,每个人都在为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除了这项疫情防控患者转运的艰巨任务外,睢宁120还要做好春节期间的日常急救任务。人员少、任务重,没有饭点,没有正常的作息时间,不分昼夜、24小时待命,当万家团圆举杯欢庆的时刻,120急救车奔驰在路上,急救人员甚至没有吃上一口热饭,没有人叫苦、没有人抱怨,只因全体急救人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人民群众急救需求在哪里,睢宁急救人的脚步就在哪里!

  在这场疫情面前,睢宁120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转运战役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全面树立信心,随时出战!党支部更是充分发挥了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书记赵礼振同志带领班子成员深入转运一线,参加24小时值班,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控情况、及时采取行动。支部副书记娄海敏不顾自己有腿伤、发挥自己的医学专业特长到一线转运患者,支部委员陈圣也主动请缨,加入到一线转运工作中,经常加班加点、任劳任怨;特别是今年十月刚参加工作的年轻医生、青年党员胡月同志,面对疫情,没有恐慌、没有畏惧,无怨无悔的投身到转运工作中,每天出车十余次,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出发战斗。全体党员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扬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职业精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睢宁120急救人始终坚守在岗位上,始终战斗在医疗战场的最前线,坚守和战斗对他们来说,是岗位、是常态、是责任,只要你需要,睢宁120“救”在你身边!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