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团委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党中央成立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向全党全国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省、市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全面进入抗击疫情的紧急状态。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这既是一场党领导下的战役,更是对共青团战时动员机制和能力的一次检验。疫情正威胁着人民的健康,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奋战在抗击一线,责无旁贷。在此,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团委发出倡议:

  1.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团组织要做好工作准备,在相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严格遵守纪律,认真落实应急值守制度,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各级团组织、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要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各级团干部要坚决肩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全力投入防控疫情斗争,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引导,关心关爱一线青年医务人员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广大团员青年要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迎难而上、担当作为,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做出贡献。

  2.主动协助做好舆论引导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敢于善于发声,及时澄清事实、批驳谬误,引导全社会树立“在家中休息,就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的导向。挖掘疫情防控感人故事,宣传青年典型,传播共同抗击疫情的正能量。

  3.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严格落实志愿服务人员的防护措施,根据防疫工作发展态势招募必要数量的青年志愿者,按照专业医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不同需要分别编组,随时准备投入工作。

  4.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增强自我防病意识,在讲究卫生、做好防护、合理饮食、交通出行等方面作出良好示范,大力倡导不串门入户拜年、不参加聚会聚餐,积极劝导、敦促身边亲友移风易俗,弘扬新风。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积极主动做好疫情监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在疫情防控一线不畏困难、担当使命,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