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全天检查指导疫情防控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昨天,市委书记周铁根检查指导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护、疾控、公安、交通等工作人员。

  周铁根强调,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全市上下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国家和省有关决策部署,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全面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天上午,周铁根首先来到连霍高速徐州出入口,询问检查隔离场所设置、过往车辆检查、体温异常者处置等情况,向坚守岗位的公安、交通、路政、医护等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周铁根指出,及时发现并有效阻断传染源,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徐州作为交通枢纽城市,过往车辆多、人流量大,必须严把各出入关口,防止传染源扩散蔓延。各相关部门要密切协作、克服困难,多想“怎么办”、不讲“不能办”,制定周密计划、配足人员设备,把各项防控举措严格落实到位,确保逢车必查、全员覆盖、不漏一人,切实筑牢阻断传染源的第一道防线。

  来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铁根走进应急物资储备库、微生物实验室,了解防疫物资储备、病原样本检测等情况,并慰问坚守岗位的科研专家和工作人员,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周铁根指出,市疾控中心要加强对疫情发展趋势的动态监测和分析研判,为科学制定和实施防控举措提供有力依据。专家学者们要正面发声、解疑释惑,广泛宣传科学防护知识,提升市民的防护意识和能力。

  来到大润发超市西关店,周铁根与超市负责人和消费者交流交谈,详细询问粮油肉蛋奶及水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价格等情况,叮嘱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加大货源组织和安全监管力度,保障物资供应,维持物价平稳,为市民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周铁根特别叮嘱相关部门要加强调度、精准服务,确保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千方百计做好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护用品的采购和供应,为有效防控疫情、维护市民健康提供物资保障。

  来到市卫生应急指挥中心,周铁根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奉献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周铁根指出,指挥中心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发挥好疫情防控的中枢指挥作用。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加强统一调度、统一协调,聚焦全面落实防控举措,各司其职、担当尽责,积极克服困难、及时解决问题、精准开展督查,齐心协力把防控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到位,以实际行动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天下午,周铁根来到高铁徐州东站,认真检查体温监测仪、隔离室等防疫设施配备情况,了解人员检查、留置观察的流程和措施,要求车站方面以高度的责任感把各项防控措施压紧压实,全力切断传染源的输入渠道。

  来到江苏弗瑞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周铁根实地考察口罩等防疫物资的生产储备情况,勉励企业再接再厉、加紧生产,用辛勤劳动为遏制疫情蔓延、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周铁根在调研中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已周密部署、全面启动,当前关键是要扛起责任、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把防控举措落细落小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一线指挥调度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和带领广大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扎实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形成众志成城、合力攻坚的浓厚氛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的信心和动力。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其谱,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政协副主席吴新福,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强,副市长李燕参加检查。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