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卫生健康委调研我市职业健康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8月22日—23日,省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处长袁家牛一行三人到我市开展职业健康工作调研。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调研员张义田、徐州市卫生监督所所长胡良玉等陪同调研。

  8月22日,袁家牛处长一行深入丰县、沛县等地,对李堂煤矿、孔庄煤矿、张双楼煤矿等3家煤矿企业进行调研,通过听汇报、召开座谈会、查看现场等方式,详细了解煤矿企业对职业健康工作管理、日常监测、职业健康监护、劳动者日常职业病防护等情况,并对基层职业健康队伍建立、职业健康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全面的调研;同时对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检查。

  8月23日,在调研徐州矿务集团职业病防治院、徐州市矿山医院和徐州市职业病医院等3家职业健康检查和诊断机构时,袁家牛处长对机构的资质、人员和设备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并对职业体检现场和配置的外出体检车进行现场查看,强调职业技术服务机构要严格按照标准,认真落实好劳动者的职业健康体检,严格落实职业病禁忌和疑似职业病的管理,切实做好职业病诊断工作,并现场解答职业健康检查相关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在调研泉山区时,袁家牛处长充分肯定和赞扬泉山区政府对职业病防治工作积极履职、主动作为,探索将职业病防治执法工作统一委托到基层,走在全省的前头,为下一步职业健康工作的全面开展夯实了坚定的基础;同时还深入泉山区庞庄街道办事处和江苏华美热电有限公司,了解从事职业健康人员的配备培训情况、企业对职业健康日常管理工作情况。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