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援陕专家推广新业务新技术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8月9日下午,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对口援助医院——商洛市商州区人民医院举行新业务新技术推广应用汇报交流会。徐医附院对口援助专家儿科韩爱民副主任医师、影像科孟闫凯博士分别做了汇报交流。

  韩爱民副主任医师分享了在商州区人民医院儿科开展新业务的情况。他指出,新业务的开展改变了以往疾病单纯的药物治疗,通过重建智能雾化室,购进辅助机械排痰机、微量输液泵等,实现了药物治疗辅助物理治疗,从而达到减轻患儿痛苦、改善患儿肺功能恢复的效果。新业务使得儿科的临床疗效显著提升,进一步提高了儿科的服务能力。

  孟闫凯博士讲解了用商州区人民医院新购置的极速能谱CT所开展的新技术情况。他从血管成像、非血管及功能成像两大方面入手,通过案例及影像资料,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了心脏、血管造影成像、三维重建、双能量技术等的适用范围,更深入地了解了极速能谱CT检查的优势。新技术将提高诊断的准确率,为临床提供更加可靠的诊断依据。

  韩爱民副主任医师、孟闫凯博士通过汇报交流,使受援医院400余位医务人员更加全面深入了解了所在科室新业务新技术临床应用取得的成果,将进一步鼓励更多的医务人员探索创新,助推医院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