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卫生健康委举办青年学习社暨团干部培训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共青团中央从严治团要求,促进卫生健康系统共青团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工作本领,更好服务中心、服务大局,7月18日,徐州市卫生健康委青年学习社暨团干部培训班在市中心医院举办。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何德兵,共青团徐州市委副书记杨辉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市中心医院团委、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团总支做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市卫生健康委委属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各团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何德兵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共青团干部作为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共青团队伍的中坚力量和新时代共青团事业的践行者,要把握时代要求、增强工作本领,通过此次培训力争在思想上、政治上、理论上都能有所提高。他要求大家:一要围绕中心,明确使命,增强改革再出发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夯实团的基层基础;三要弘扬传统、乐于奉献,当好团员青年的“领路人”。

  杨辉书记表示,非常高兴与欣慰参加此次培训班,在全团大抓基础的当下,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正是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团干部综合素质的有效举措。杨辉书记充分肯定了卫生健康系统团青工作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共青团改革发展新形势下团青工作的新要求、新问题。他对卫生健康系统共青团干部提出三点希望:坚定理想信念,立定鸿鹄之志;紧扣发展大局,服务中心工作;夯实组织建设,深化改革创新。

  培训班邀请多位专家进行精彩授课。徐州市工程学院宣传部副部长周海航老师带来《人民领袖习近平》专题报告。报告分江山代有伟人出、辉煌成就震寰宇、长风破浪会有时三个篇章展开中国革命、中国历史的画卷,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和卫生健康工作实际。报告帮助广大团干部增长革命历史知识,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启迪工作思路、提振精气神,更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风采和人格魅力,从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团市委青年发展部部长李扬就青年发展重点工作进行授课。课程从固阵地、抓项目、出精品三个角度打开团干部工作思路,详细介绍了青年文明号创建方式方法,分享了优化营商环境—新生代企业家培养计划的有益实践。

  徐州市团校校长黄洁以《双述双评亮身份,推优入党增活力》为题进行授课,对双述双评的目的、对象、程序和推优入党的意义、条件、流程进行了详细梳理,帮助团干部为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充分发挥团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打下能力基础。

  团市委宣传部部长朱珠为学员们讲授《新媒体与新青年》,围绕守土有责——把牢互联网工作阵地、明辨是非——树立正确积极新媒体观点、敢于亮剑——发挥共青团新媒体工作应有之义三方面,帮助团干部把握新媒体工作规律、提升新媒体工作业务能力。

  此次青年学习社暨团干部培训班以广大团干部成长的迫切需要为着眼点,受到大家热烈欢迎,多名团干部在培训后表示受益良多,期望能够有机会多参加此类培训。培训为卫健系统团组织围绕卫生健康和共青团事业发展要求出实招求实效,凝聚青年力量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