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传染病医院举办“专科护士个案汇报比赛”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徐州市传染病医院2011年-2019年,已培养省市级、军队专科护士共34名,为充分展示专科护士在临床急危重症、疑难个案护理中的经验,体现专科护理发展的前沿动态,使专科护士能相互交流、切磋,促进共同发展,徐州市传染病医院护理部于2019年7月11日在12号楼会议室举办了以“专业 分享  共享 发展”为主题的“专科护士个案汇报比赛”活动。

  汇报要求:

  ①重点报告本病案中反映的专科护理问题,进行的专科护理处置以及效果评价,循证护理及指南的应用等;

  ②应用专科护士的思维判断需要关注的重点护理问题以及效果评价;

  ③本案例对临床护理工作的启迪或教训、个人在本案例中的收获及经验分享。

  18名参赛选手按照护理个案汇报要求积极准备,亮点纷呈,各有千秋。

  获奖:

  一等奖:十三区 张敬静

  二等奖:十一区 马游游、重症监护室 张军玲

  三等奖:六病区 杨文文、二病区 段虹、重症监护室 李培培




  护理部主任庄旭华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本次专科护士个案比赛大家积极参与,认真准备值得表扬,欣喜的是大家在护理中遇到的护理难点困惑能通过查阅文献资料解决,让我们的护理工作有依据,有创新。同时指出不足:循证依据还有待提高,应建立以解决问题为目的的临床循证思维,促进专科护理能力的深化,将所学所得落实到患者的护理措施中去,体现护理人文关怀,希望在下一次的专科护士个案汇报中此方面能够提升。

  通过此次活动,既展示了专科护士在临床各个专科领域所发挥的作用,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推动和促进我院护理队伍向专业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