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防控O157二十周年应对新发突发传染病团山论坛徐州峰会召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7月6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和传染病预防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中华预防医学会协办,江苏省预防医学会、江苏省疾控中心、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徐州市疾控中心承办的“应对新发突发传染病团山论坛徐州峰会暨防控O157二十周年纪念会议”在徐召开。

  此次峰会邀请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江苏、安徽、河南、山东4个省以及江苏省13个市、部分县区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领导和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传染病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徐建国作主旨报告,自1986年他开始研究大肠杆菌O157:H7,发展同源性DNA探针技术,完成病原学调查所需要的技术方法和试剂材料等研究和技术储备。1999年6月20日,他是第一个到达徐州现场的国家专家,为战胜疫情作出重要贡献。

  徐州峰会上,与会领导专家畅谈20年前O157疫情的防控过程,中国疾控中心、国家卫健委相关领导发表讲话,当天下午还召开江苏省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座谈会暨新发突发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来自全省疾控战线的专业骨干参加研讨。

  团山论坛是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和传染病预防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自2008年起,至今已举办超过9届,已发展成为一个具有国际视野的开放性学术交流平台。每年一届的团山论坛不仅是一种学术交流形式,更是一种应对传染病的国际互助与协作模式。通过本次徐州峰会,与会专家总结交流近年来我国在传染病防控领域取得的经验和成绩,科学把握传染病防控规律,激励新一代疾控工作者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刻苦钻研技术,为保障人民健康、建设健康中国作出新贡献。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