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药政司张锋副司长来徐调研儿童用药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2019年7月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药政司张锋副司长来我市就儿童用药有关情况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本药物配备使用情况开展调研。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兰青,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吴宪陪同。

  调研座谈会上,张锋副司长听取了吴宪主任对全市儿科医疗资源、服务能力、儿童用药现状、药品保障供应等情况的介绍;全国人大代表、市眼病防治研究所所长李甦雁对《加快儿童用药立法,保障儿童健康》议案办理的意见建议;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市中心医院、市儿童医院相关儿科专家在儿童诊疗服务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及建议。在基层医疗机构,张锋副司长详细了解我市云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科室设置、人才队伍管理、药品供应保障、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档案管理、分级诊疗、双向转诊、信息化建设、工作人员收入等情况。张锋副司长强调将进一步完善儿童用药法律法规建设,切实保障儿童用药需求;要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不断提高常见病、多发病诊疗服务能力,强化合理规范用药,重点做好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积极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 迈进。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