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健康扶贫排查组来徐开展健康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现场排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2019年6月16日—19日,省健康扶贫排查组来徐开展健康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全面排查工作,考核组由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副教授姚俊、省医保中心副主任张蔚等七人组成,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何德兵等陪同考核。

  此次考核由第三方机构组织省有关部门组成考核组开展现场考核,目的是全面了解徐州健康扶贫工程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实施效果和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全面了解和掌握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患病及就诊情况,考核采取座谈交流、现场检查、抽样核查等形式开展。

  考核组一行听取了徐州市健康扶贫工作汇报,与市级相关部门及各县区座谈交流,对我市部分县级定点医院、经济薄弱村进行了走访,查看了村卫生室建设情况,走访了部分低收入农户,并对辖区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开展了抽样问卷调查,抽查了解了我市健康扶贫工作落实、低收入人口医疗救治工作、低收入人口就医负担、经济薄弱地区公共卫生服务水平等工作。

  考核组对我市健康扶贫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我市高度重视健康扶贫工程考核工作,能够按照省工作部署和要求推动落实各项任务和政策措施,健康扶贫工作有序开展。同时指出,希望徐州市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大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力度,加大对县镇村帮扶责任人的宣传力度,提高低收入人口、医护人员、帮扶责任人等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同时进一步完善健康扶贫工作措施,统筹协调各部门的健康扶贫政策,做到互融互通,形成合力,确保健康扶贫工程顺利实施。进一步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在未来几年逐步实现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信息互联互通,为群众提供更优质、规范、便捷的服务。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