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陈星莺来徐调研医联体工作 副市长李燕陪同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6月19日,副省长陈星莺率队来徐调研我市医联体建设工作,广泛听取各方意见,践行主题教育活动。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省卫健委副主任兰青、省医保局副局长祝井贵等参加调研,副市长李燕陪同。

  当天上午,陈星莺一行来到新沂市马陵山镇中心卫生院,实地考察远程医疗会诊中心、中医特色诊疗区、远程心电诊断室,详细询问家庭医生重点人群和普通人群签约率、基层首诊和转诊情况。在新宅村社区卫生服务站,陈星莺与健康管理团队医护人员认真交谈,仔细询问乡村医生从医资质、业务培训、薪酬待遇及基层药品使用等情况。随后,陈星莺一行认真考察新沂市心电远程会诊中心和临床检验中心,了解信息化开展、医联体公共卫生标准化流程、医保打包付费及公卫人员培训、考核及薪酬等方面的情况。

  陈星莺充分肯定了徐州及新沂在医联体建设方面进行的创新探索。她指出,医联体建设关系到医改的方方面面,要解决当前百姓“看名医难、用好药贵”的难题,需要及时了解问题、总结经验、突出特色,全力推进医联体建设。要加强顶层设计,重点考察医疗资源布局是否合理,在不同地区推广不同形式的医联体模式;要坚持问题导向,尤其在医保支付和服务价格调整方面做好深入研究,做好医联体建设与公立医院改革的深层次融合;要做好经验总结,切实做好公立医院改革、三医联动、做实公共卫生等方面的“破题”工作;要让群众、医生“双满意”,通过一边做、一边看、一边总结、一边修订方案,让医联体建设之路越走越扎实;要强化协同,完善监管,及时提炼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全省卫生健康事业改革作出更大贡献。

  李燕在汇报徐州工作情况时表示,徐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建设紧密型医联体是当前深化医改的重要任务,全市共建成14个县域医共体、6个城市医疗集团、11个专科联盟。按照省委书记娄勤俭的指示精神,目前我市正在大力推进事业性医疗集团试点工作,切实做到“以城带乡、城乡一体、四级联动、百姓受益”,下大力气解决好医联体建设关键点和重点环节的工作,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体系,为全省医联体的建设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