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健委积极开展2019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6月17日至23日为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市卫生健康委紧紧围绕今年“绿色发展,节能先行”这个宣传主题,进行专题安排,认真组织落实,制定节能宣传周活动方案,细化步骤,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扎实开展此次宣传周活动。

  节能宣传周期间,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室通过QQ群、微信群、网站、宣传手册等宣传平台和载体,积极向全体工作人员宣传节约、低碳文明的生活和工作方式,积极倡导“节能攻坚、全民行动”的理念,杜绝使用一次性办公、生活用品,引导全委干部职工形成绿色环保、循坏利用的办公、生活和消费方式。组织学习《节能减排宣传公约》,开展节约用水、用电和光盘行动,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升油、每一粒米、每一分钱,养成随手关灯、关紧水龙头、关闭电脑等电器的习惯,提倡多走楼梯,少乘电梯,设置分类回收垃圾桶,宣传生活垃圾分类常识,最大限度地降低公共机构能源消耗和运行成本,自觉形成节能降耗的工作方式。

  市卫生健康委紧紧围绕宣传周主题,设置废旧物品回收箱,集中回收废旧的电池、墨盒、硒鼓等物品,将节能要求以警言告知形式分别在卫生间水龙头前张贴了“节约用水”、在照明灯开关上张贴“减少照明节约用电”、在打印机上张贴“正反打印”等温馨警示语。6月19日全国低碳日这天,开展了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采用停开四小时空调和关闭办公区域照明等方式进行能源紧缺体验,停开私家车一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等方式倡导绿色出行。

  活动期间,市卫生健康委直属各单位也以多种形式开展了节能宣传活动,积极建设低碳机关、低碳医院。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