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发布2019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倡议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今年6月19日至23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为“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6月19日是全国低碳日,主题为“低碳行动 保卫蓝天”。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广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加快改善生态环境,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徐州市卫健委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节能降耗倡导者。节能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充分认识节能工作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资源观,自觉遵守勤俭节约规定,落实各项节约节能措施,积极向家人、邻居、朋友宣传节约资源、低碳生活、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带动身边人参与到节能降耗,保卫蓝天活动中来。

  二、争当绿色行为实践者。从工作中的每一天做起,从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自觉节约能源资源,把节能降耗落实到每一个细节上。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减少待机能耗,纸张双面使用,科学节俭饮食。主动参与能源紧缺体验活动,进一步增强能源资源忧患意识。杜绝白昼灯、长明灯现象;减少乘坐电梯次数,倡导三楼以下及相邻楼层走步梯;主动节约用水,杜绝长流水;机关工作人员带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践行绿色办公模式,践行勤俭节约生活方式,践行健康低碳出行方式,争创节约型机关。

  三、争做节能产品使用者。绿色发展人人有责、节能成果全民共享。积极倡导绿色办公,自觉推广和使用节能环保办公产品,切实将绿色发展落到实处,推动工作方式向科技含量高、能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方向转变;在社会、家庭中大力推广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倡导使用低能耗电器、节水型器具等节能环保低碳产品,加大新能源汽车、太阳能光伏发电的推广和应用,推动生活方式向勤俭节约、健康低碳的方向转变,推动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生活方式。

  倡议就是承诺,承诺就是责任。节能降耗从我做起!保卫蓝天从我做起!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把节能降耗变成每一个人的自觉行动,共同为建设生态文明徐州做出应有的贡献!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