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院举办消化道早癌病理学术沙龙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近年来,消化内镜的各种新技术、新方法不断涌现,为消化疾病的诊疗带来了革命性突破。为进一步加强国内外内镜领域新技术的学术交流,促进淮海地区消化内镜事业的蓬勃房展,5月24日,徐州市一院消化科在门诊11楼第一教室举办了消化道早癌病理学术沙龙。

  沙龙邀请了国内消化道早癌知名名学者上海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内镜中心徐勤伟副主任医师、聊城人民医院消化科石莎副主任医师,分别就内镜领域《如何提高早期胃癌发现率》及《从内镜医师角度谈病理》做了专题报告;同时徐州市一院病理科高立勇主任对泌酸性腺瘤(胃底腺型胃癌)的病例进行了深入介绍,我科陈光侠主任对UEGW2018(欧洲胃肠疾病周2018)关于HP方面的精彩视频进行了展示与解析。本次学术沙龙小而精,有来自市内消化领域近80位医生与护士参加了本次活动。


  作为徐州市医学重点学科,徐州市一院消化内科积极把省内外知名专家请进来,不仅使科室内镜下早癌检出的知识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也对医院消化内镜ESD等微创技术的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伴随着​徐州市一院消化内科医疗技术实力日渐雄厚,很多患者慕名而来,消化内镜中心的诊疗数量,特别是内镜下四级治疗数量逐年增加,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将有力促进我市消化道早癌的诊疗水平的提高,推动我市消化道早癌多学科协作机制的发展,提高我市消化道早癌的检出率及治愈率,使更多市民受益于消化道早癌内镜诊疗技术。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