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健委开展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引领卫健青年谱写时代华章,5月6日下午,徐州市卫生健康委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开展。

  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何德兵,共青团徐州市委副书记刘筱婕出席活动。江苏师范大学思政教师殷子钰担任活动嘉宾。市卫健委委属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各单位优秀团员青年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市卫健委团委书记徐欣佳主持。

  下午两点半,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团员青年肃立在淮塔丰碑前,默哀致敬、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辈遗志。在火红的团旗下,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大家以誓词提醒自己,铭记团员光荣使命、镌刻青春无悔印记。来自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青年代表进行了团旗下的演讲,展现卫健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接下来,全体人员参观瞻仰了淮海战役纪念馆,通过了解珍贵详实的历史资料,聆听声情并茂的专业讲解,感悟革命先辈的信念和智慧,激发爱国之志和报国之情。

  参观结束后,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何德兵向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何主席指出,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了五四运动百年历史,科学阐述了五四运动“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重大意义,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负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六点要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关心与爱护,也为我们更加深刻理解和把握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提供了重要思想和根本遵循。希望青年和青年工作者按照习总书记最新要求,在 “健康中国”的伟大实践中成就青春梦想,努力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勇于书写青春,把握时代脉搏、担当历史重任,锤炼过硬本领、矢志建功立业。

  团市委刘筱婕副书记对卫生健康领域青年始终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为群众健康不懈奋斗表示敬意。她勉励大家继承五四精神这一宝贵财富,将热爱祖国作为立身之本,为建设祖国、服务家乡努力拼搏,以高尚品格渲染青春的光彩。

  随后,江苏师范大学青年思政教师、新华日报《思想周刊》特约研究员殷子钰老师为大家带来一堂五四专题团课,通过回顾五四运动的发展过程、阐释新时代弘扬五四精神的重要意义,为团员青年注入精神力量。活动在嘹亮的团歌声中结束。

  本次五四主题活动引导卫健青年明使命、立担当,激发干事创业极大热情,努力做好“健康梦”的追梦者和圆梦人。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