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邀请专家开设医学人文专题讲座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进一步推进文化铸院战略,弘扬医学人文精神,按照院党委的统一部署,4月25日下午,党委宣传部特别邀请中国医师协会人文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著名人文医学专家高金声教授来院做了《做令人尊敬的医者》专题报告。院领导、各科主任、护士长、副高以上专家、职能部门负责人及职工代表近300人聆听了讲座。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季芳主持并讲话。


  高金声教授从中国工程院张金哲院士、王振义院士等德高望重的学者的名言引入,旁征博引,从医生到护士,从患者到家属,以引人共鸣、发人深省的案例,阐释了“好医生”的真正内涵,即:敬畏生命,常怀悲悯之心;严谨求精,对患者高度负责;尊重患者,追求艺术的服务。高金声教授两个小时的讲座打动了在场的每位听众,令大家深受启发。

  季芳常务副书记代表医院向高金声教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此次讲座将进一步提升全院职工的文化认同感,是徐医附院着力提升文化内涵、实施文化铸院战略的体现,希望全院人员努力提高修养,不辜负医学所赋予的神圣使命,真正做令人尊敬的医者。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