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疾控中心至徐州市督导人碘缺乏病防治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保证碘缺乏病监测工作的规范开展,进一步提高监测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确保监测数据的准确性、代表性,强化现场环节的质量控制,2019年4月22—23日,省疾控中心环境与健康所(地方病防制所)督导组对徐州市碘缺乏病防治工作进行了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贾汪区汴塘镇、大吴镇、江庄镇、青山泉镇、贾汪镇通过现场查看B超检测8-10周岁儿童甲状腺容积、8-10周岁儿童身高及体重测量、儿童及孕妇尿碘、盐碘采集等样本采集情况。通过查阅调查表、核对信息等对现场监测工作继续全程跟踪调查,对现场工作各个环节进行质量控制,及时发现并指出存在的问题,指导区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开展现场工作,确保采集样本的准确性。

  督导组认为徐州市疾控中心高度重视碘缺乏防治工作,在工作开展前对专业人员进行了详细培训;贾汪区在开展调查前进行了摸底调查工作,及时召开了调查工作部署暨培训会,对这次调查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确保调查工作质量;同时要求各相关单位认真履职,加大宣传力度,为这次调查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这次督导检查情况显示徐州市贾汪区的现场工作组织有序、抽样方法规范、检测技术准确、现场资料收集完整性,很好地完成了2019年度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现场调查工作。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