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红线不能碰!徐州对放射诊疗机构实行不良行为记分制度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当前,许多行业均实行不良行为记分制以达到监管的目的。

  这不,医疗机构也被戴上了紧箍咒,踩了红线就要被扣分!

  为什么对放射诊疗机构实行计分管理?

  放射诊疗服务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医疗行为,事关患者和医护人员的健康安全。但在依法执业方面部分医疗机构的重视度不够,部分医护人员依法执业意识比较淡薄。建立放射诊疗机构不良行为记分制度有利于督促医疗机构规范放射诊疗机构安全防护和执业行为,有利于卫生监督机构对放射卫生工作的监督管理,提高放射诊疗服务质量,更好的保障患者和医护人员的健康权益。

  放射诊疗机构注意啦,这些红线不能碰!

  根据《江苏省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办法(试行)》、《徐州市医师不良行为记分管理规定(试行)》有关规定,卫监小编梳理了放射诊疗机构的不良执业行为!

  1、未取得放射诊疗许可从事放射诊疗工作的,扣3分!

  2、超出批准范围从事放射诊疗工作的,扣3分!

  3、未对放射工作人员进行个人剂量监测及未组织放射工作人员进行职业健康检查等的,扣3分!

  4、放射诊疗工作场所控制区入口未设置电离辐射警告标志等,扣3分!

  5、在医疗放射照射时,违反防护原则的,扣4分!

  6、其他违反有关放射诊疗相关规定和要求的,扣3分!

  对放射诊疗机构实行不良行为记分是医疗机构不良行为记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医疗机构不良记分制度实行年度记分和校验周期内累计记分制度,12个月为一个记分年度,校验期内每年度的记分累加形成校验期不良执业行为累计积分。记分结果作为《医疗机构许可证》校验的参考依据。

  下一步,全市卫生监督机构将深入推进医疗机构不良行为记分制度的落实,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督促医疗机构加强自身管理,自觉依法执业。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