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生监督所开展学校卫生“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学校卫生工作是国家“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校卫生“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的顺利展开,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公共卫生和传染病防治等方面的监督执法工作,也有利于规范学校的卫生管理情况。

  近期,徐州市卫生监督所按照2019年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计划制定的实施方案,积极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监督检查内容包括:学校教学和生活环境、传染病防控、学校饮用水以及学校内游泳场所的卫生管理情况,教室采光照明和水质。开展学校卫生综合监督评价。

  检查中发现,部分乡镇小学还存在未设立保健科(室),未配备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传染病防控制度不完善,虽配备可调节课桌椅但并未全部调节到位,未向学生提供足量的符合卫生标准的饮用水,由于校内改扩建而教室拥挤、人均面积不达标等问题。针对检查中由于学校改扩建而存在的暂时性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给出了整改意见,并将检查监督相关数据及信息上报到了卫生健康监督信息系统。同时,将安排在下半年学校搬迁以后回到学校对整改情况进行再次检查。若没有整改到位,我们将把相关情况向教育部门通报,并给予相应行政处罚。

  下一步,市卫生监督所将继续积极开展国家双随机学校卫生监管工作,及时公开和上报国家随机监督抽查结果,全力维护在校学生的健康权益。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