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沂蒙魂,永远跟党走!王集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慎终追远,缅怀先烈”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传承沂蒙魂,永远跟党走!2019年4月7日,睢宁县王集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党员和部分职工,赴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参观学习。

  此次活动,以睢文明委《关于2019年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为指导,以“慎终追远,缅怀先烈”为主题,在清明节期间瞻仰革命遗迹、参观红色革命遗址、传承沂蒙精神,永远跟党走活动,重点参观学习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由“跟着共产党走纪念馆”、“人民子弟兵将帅纪念馆”和“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三大部分组成。朴实的农家院落实景、11个展室、千余幅资料照片、30多组雕塑、30多座石碑等展览内容,详细而生动地介绍了沂蒙山革命根据地地红嫂群体。

  活动现场,医务工作者们通过观看实物、照片、文字,听导游讲解等方式一起回顾了革命先烈的艰难岁月,共同缅怀了他们的丰功伟绩!当听到沂蒙红嫂乳汁救伤员、沂蒙母亲抚养革命后代、沂蒙大姐带领妇女们架起火线桥的故事后,在场的人员无不动容。

  活动最后,很多同志不由地感慨:“看着这些老房子、老物件,仿佛自己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的时代,红嫂们的故事带来的感动亦是真实又深切。”让我们深刻感悟到沂蒙人民为抗击外来侵略和中国革命胜利作出的巨大贡献和牺牲!

  通过本次活动,让参加的同志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每个人都深切地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爱国主义的情感在大家心中飘荡不息,并激励大家珍惜今天、把握明天。大家都纷纷表示应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精神,牢记当代人的历史使命,把“沂蒙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传承沂蒙精神,永远跟着党走!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