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血液中心毕星秀主任在无偿献血宣传招募策略研讨班上授课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3月17日至18日,由江苏省输血协会主办、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承办的《无偿献血宣传招募策略研讨班 》在南京开班。来自华东地区采供血机构的100余名代表参加培训。徐州市血液中心主任毕星秀应邀参加培训班,并作题为《献血者健康征询及成份献血者宣传技巧》授课。

  毕主任授课立足于采供血行业的服务特点,以献血者健康征询目标、健康征询中的重点为切入点,举例目前关注度较高的健康人群免疫接种流感疫苗和人乳瘤病毒疫苗,层层剖析,解答了根据季节、人群等不同情况开展针对性征询的技巧。在单采血小板宣传招募中,毕主任以大数据的方式回顾了近年来我中心成分献血的采集人次和采集量,面对年年递增的临床需求,怎样才能“跟得上”?随即分享了对于新老献血者“招得来”、“留得住”的创新招募特点,以丰富的案例,详实的数据统计、以及各类完善的回访记录,充分展示为提高单采成份献血招募率和献血者保留率所做的创新努力。

  毕主任授课内容内涵深刻、讲解方式幽默风趣,贴近工作实际,既提高了征询工作中的询问技巧,也开拓了成份献血宣传招募中的思路,得到了参训者的强烈共鸣。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