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举办“3.18”爱肝日义诊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每年的3月18日是全国爱肝日,旨在集中各种社会力量,发动群众,广泛开展预防肝炎肝病科普知识宣传,保障人民身体健康。今年是第十九个全国爱肝日,主题是“维护肝脏,增进健康”。

  值爱肝日来临之际,为普及肝病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让广大市民科学认识肝病,引导患者正确就医,徐州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于3月15日在门诊大厅外举行了大型义诊活动。

  本次活动由肝病科主任王骥、梁艳丽、白鹄、高玉金、刘绍龙、杨青松、王淑侠等十余名肝病科名专家共同参与。在义诊项目中,免费检查肝功能、乙肝两对半,自费病人门诊检查HBV-DNA、胃镜、上腹部彩超、肝纤维化测定、上腹部CT优惠20%。

  早上八点,阳光遍洒,暖风习习,广大市民陆续来到了义诊活动现场,围在专家前面进行咨询。专家根据患者的病情需要给予开单检查,同时为患者答疑解惑。志愿者们穿梭其中,发放健康材料,宣传爱肝护肝、规范治疗肝病的知识。



  王骥主任说,通过这次义诊活动,希望可以增强人们保护肝脏的意识,增进大家对自身健康的维护能力,并且能够科学的认识肝病防治的重要性,让全社会的健康水平不断提高。


  徐州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肝病科为江苏省省级临床重点专科,是淮海经济区规模最大的肝病诊疗机构,科室人才济济、技术力量雄厚,拥有肝病专业医师近30人,具有高级职称医师16人,硕士研究生近10人。中心根据各类抗乙肝病毒药物特点,采取个性化治疗,提高抗病毒治疗效果。在综合保肝治疗基础上,联合人工肝支持系统、干细胞治疗肝衰竭、肝硬化腹水等疑难肝病,挽救了许多患者的生命。

  义诊活动持续了三个多小时,专家们接待了数百人次的患者咨询,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