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卒中中心举办第一季度直报数据质控会议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进一步推动徐医附院卒中中心内涵建设,加强卒中中心数据管理与质控工作, 2019年2月28日下午,由医务处组织,神经内科、神经外科、介入科数据质控员共同参与的第一季度直报数据质控会议在卒中病区顺利召开。

  会上,医务处反馈了2018年12月至2019年2月​徐医附院向国家卫健委脑防委上报数据的统计情况,并要求各科室严格按照《卒中中心核心数据直报表填报说明》如实上报数据。目前,神经内科、神经外科、介入科均设立了数据直报专员,负责每月静脉溶栓/取栓、颈动脉内膜剥脱术、颈动脉支架植入术、动脉瘤夹闭术/介入栓塞术的数据收集、上报、质控工作。

  据悉,国家卫健委脑防委要求各地基地医院每月 5 日之前完成上月数据直报,并鼓励实时上报,数据质量将被视作卒中中心全国排名的重要依据。医务处将以卒中中心各科室技术数据为基础,通过对每月数据的统计分析,反馈中心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并以问题为导向,运用有效管理手段实现医疗质量的持续改进。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