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家国齐欢庆 徐州血液中心大爱奉献显情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瑞犬送福,金猪迎春。大年初一早晨,徐州市血液中心各采血点就迎来了猪年第一批无偿献血者,涓涓热血展现了古彭人民的爱心,淳朴的市民用无偿献血这一特殊的方式,庆祝新年的到来。徐州市血液中心团委、徐州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也早早的来到了街头献血车上,他们给献血的人们送上新年祝福、端上一杯热茶,服务献血者。

  新年的街头献血车也披上了节日的盛装,大红灯笼、春联福字献血横幅等渲染了节日气息,也给献血者营造了良好舒适的献血氛围。志愿服务者们积极组织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利用节日期间人流量大的契机,让更多市民了解和参与无偿献血。

  首先登上献血车的是余姓父子二人,父亲表示儿子在外求学,希望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来庆贺家人团圆、度过

  新春佳节,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儿子学会承担更多社会责任,更早成长为一名对国和家有用的人。前来咨询和参加无偿献血的人络绎不绝,有平凡岗位上的普通工作者、有情侣、有归来团圆的父子、有一大家庭……他们都选择用奉献爱心的方式来庆祝新春的到来。人群当中,我们还看到了这样一家人,兄弟两人共同带着自己的爱人和孩子来奉献爱心,除了一个十二岁的孩子外,一大家子五口人都参与了献血。弟弟的爱人表示,两家人每逢大年初一,都会相约带着各自一家人来献血,这样的团聚已经坚持四年之久了,他们还要继续把这种方式形成家风传承下去,更好教育她的孩子能够回报社会。

  献血者罗传菊在完成第五次献血后说到,因为是做保洁工作的,平时空闲时间很少,正好利用这次春节放假,就立即赶来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欢声笑语共渡新春佳节,暖暖血流彰显家国情怀。春节不仅是一个万家团圆的节日,也日益成为人们传递爱心、奉献爱心的纪念日。以平凡映衬伟大,以责任传承爱心,以家风涵养品行,新的一年,我们必将在这一位位“最可爱的人”情暖彭城的无私奉献中,在全血站工作人员的同心努力下,在广大志愿者的积极支持下,续写徐州无偿献血事业美好篇章。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