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成功举办市级继续教育项目《首届男护士护理管理研讨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2018年12月28日,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成功举办徐州市级继续教育项目《首届男护士护理管理研讨班》。本次研讨班的主题是“成长-融入-引领”,来自全市各医院的100多名学员报名参加了此次研讨班。徐州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夏静,徐医附院护理部领导及儿科、核医学科、口腔科的男护士长等出席了开幕式。护理部刘玉平主任主持研讨班。

  夏静理事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她指出,男护士群体发展较迅速,截至目前全市共计900多名男护士。随着男护士群体的不断壮大,一大批优秀的男护理人才逐渐脱颖而出,成为临床护士长、护理专家、护理骨干。夏静理事长期待男护士们不断成长壮大,融入大的护士群体,形成无性别差异的职业,并发挥其优势,引领护理事业的发展。

  本次研讨班邀请了多位优秀的男护理专家前来授课。徐医附院首位男护士、东院儿科护士长赵柏,血液净化中心省级专科护士化俊飞、急诊科硕士研究生尹祥广、急诊急救省级专科护士赵明阶等分别从男护士的职业规划与发展、人际沟通、专科护士发展、CBL教学法、2018年心肺复苏指南等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和经验分享。

  男护士作为护理团队的新生力量,改变了以往护理队伍的单一性别构成,是现代护理发展的必然衍生物,符合社会和医疗护理工作的发展规律和需求。男护士具有生理、心理等优势,男女优势互补,有利于建立一个更加平衡、健康、高效的护理队伍。徐医附院正处于高质量转型的重要时期,文化是凝聚人心的粘合剂,“文化铸院战略”深入人心。男护士文化建设是医院不能缺少的一环。护理部高度重视男护士群体,目前全院共有近百名男护士,在院领导的支持和关心下,从2012年开始,护理部每年定期组织男护士沙龙、拓展训练等活动,加强团队凝聚力。本次研讨班的举办为加强男护士文化团队建设,提高男护士专业价值,搭建徐州市男护士沟通交流平台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