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山区荣获“全省幸福家庭建设示范区”荣誉称号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日前,省卫生健康委下发的《关于确定全省幸福家庭建设示范县(市、区)的通报》公布了全省幸福家庭建设示范县、市区名单,全省仅有13个县市区获此殊荣,泉山区名列其中。

  创建全省幸福家庭示范区以来,泉山区卫计委高度重视省级幸福家庭示范区创建工作,全区15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面开展家庭病床服务,使患者在家中就能享受到上门医疗服务和基本药物零差价待遇。每年通过健康小屋为社区居民、失地农民等体检18.2万人次。大力实施就业惠民工程,每年举办春、秋两季“就业惠民”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近1万个。区委、区政府专门投入资金300万,联合中央电视台第9频道健康栏目专家团队,免费为辖区适龄女性及其家庭量身打造了“智慧妈妈健康平台”,目前,辖区已有1200户家庭每天在平台上随时收看收听专家讲座,与专家互动,邀请专家答疑解惑。此项工作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全面提升了家庭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泉山区滨湖花园社区作为全国“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试点社区,社区紧紧围绕“家庭保健”、“养老照护”、“科学育儿”、“家庭文化”四个着力点,打造金陵幼教基地,开展亲子教育活动;通过“电梯文化多媒体宣传”、“幸福滨湖专刊”、“幸福邻里节”、“3+X志愿者服务”、“四位一体”、“爱立方”、“滨湖e家微信平台”、“社区+滨湖好邻家”等一系列项目的运行,有力促进了社区家庭成员的身心健康与文明素质,有效提升了家庭特别是计划生育家庭的综合发展能力。

  幸福家庭建设任重道远,泉山区卫计委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创新思维,勇于实践,深入扎实地推进幸福家庭建设,为广大家庭特别是计生家庭办了许多实事好事,解决了一批影响家庭幸福的关键问题,群众生活环境明显得到改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进一步提高,家庭幸福指数持续攀升。最终,经省卫健委评估验收,泉山区被授予“全省幸福家庭建设示范区”称号。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