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行风办及纪委召开东院调研座谈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2018年12月4日下午,徐医附院行风办、纪委在东院规培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东院调研座谈会。东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科室主任及护理人员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由纪委书记路军主持。调研座谈会旨在创建服务型监督,监督关口前移,深入临床一线开展调研,收集一线医务人员的想法和建议,将廉洁教育、警示教育送到科室部门。

  院纪委书记路军介绍了此次调研工作的意义。路书记表示,结合国家和省卫健委的卫生系统专题会议精神,以及明年徐州医科大学将要接受上级的巡查,对行风、纪检都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同时路军书记也强调了这次调研也是按照王人颢书记的要求,到基层调研,深入了解基层情况,广泛听取工作建议和意见,给大家做好警示教育工作,通过提醒更加规范自己的言行,帮助大家更好地工作,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行风办副主任张晓艳讲述了行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通报了东院第一、第二季度第三方对徐医附院出院患者满意度调查情况,通报了2018年1-11月份来信、来访表扬和投诉情况,同时给大家报告了如何根据省卫建委专责意见、如何落实医院的行风建设长效机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纪检监察科李文玲科长报告了近年纪检监察科信访反映的集中问题及信访办理流程,让大家对医院容易出现问题的方面及纪检监察科的具体工作流程有了进一步了解。

  东院各科室主任进行了积极踊跃的发言。放疗科章龙珍主任说,最近徐州医科大学和附属医院各部门措施落实迅速,工作效率大大提高,我们临床科室也要转变管理理念,跟上医院转型的发展步伐。大家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规范开展学术活动,做好临床患者身份甄别工作,防止骗保事件发生。骨科王业华主任针对目前医院的发展形势提出了一定要要执行好医保政策,严格控制医保费用,规范药品及耗材的管理,特别是要加强单病种的规范管理。呼吸科邵华军主任、急诊科花蝾主任、介入科许伟主任、核医学科侯先存主任、急诊科赵宁军主任、ICU孟雷主任、妇产科徐浩主任、医务处冯锦红副处长都纷纷发言,他们从医院和科室发展的角度,谈了如何在医院转型发展的时期、科室如何进行管理、同时也提出了提出了具体建议要求,表示一定要加强医院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做好医院精细化管理,树先进典型、传播正能量,保证医院平稳转型。

  路军书记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表示感谢,同时再次强调,目前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提出转型发展的明确要求,提出了医院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战略即“1234”发展战略: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化区域医学中心;实施人才学科战略和文化铸院战略;全面提升医疗技术、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实现回归初心、回归本职、回归传统、回归梦想。路书记表示,实现这个发展目标,需要全院职工的积极努力,今天的座谈会大家都从医院发展的角度提出了问题和建议,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我们会针对性的反馈到相关部门。路书记指出,像今天这样的行风和纪委的联合调研活动,我们以后会常态化开展,也可以直接到科室,把教育送到科室。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