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对徐州市2018年农村改厕项目评估验收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2018年12月2-3日。由盐城市卫计委张国瑞副主任、省血防所金小林主任等一行组成的省级第六评估验收组,对徐州市2018年农村改厕项目进行评估验收。主要评估徐州市2018年4.76万户农村改厕任务完成情况,包括农村改厕行政推动、资金拨付、完工数量、工程质量情况和受益户网上公示等工作。省级评估验收采取现场评估和资料审核相结合、定量和定性核查相结合的办法。

  省级评估验收组抽查了新沂市,实地查看了窑湾、新安2个镇(街道),随机抽查了新安街道的南陈和官庄2个村、窑湾镇的胜利和五墩2个村,共抽查40户,户户符合无害化改厕标准。

  省级评估验收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台账和实地查看等方式。了解了2018年徐州市将农村改厕项目列入为民办实事工程。全市4.76万户农村无害化户改厕任务数,分别由邳州市1.66万户、新沂市2.5万户、睢宁县0.5万户、云龙区0.1万户完成。改厕实际利用省拨资金3808万元,资金使用合理,没有发现资金挪用等不良现象。农村改厕受益户名单在各地政府和市卫计委网站公示接受全社会监督。

  省级评估组认为徐州市改厕工作做到了数量实、质量优、资金使用合理、宣传到位、群众满意,能够真正落实了习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