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顺利迎接省级爱婴医院复核评估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进一步推动爱婴医院复核工作,全面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保障母婴安全,11月29日至30日,省卫生计生委爱婴医院复核评估专家组一行4人对我市2018年度爱婴医院创建复核情况及母婴安全保障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评估。专家组随机抽查了徐州市中心医院、沛县嘉华医院和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3家医疗机构,依据《江苏省爱婴医院标准(2014版)》和《江苏省爱婴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标准(2018版)》,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查看现场、访问孕产妇、随机抽考医务人员操作技能和理论知识等方式,从管理、临床、护理三方面对3家医疗机构爱婴医院管理情况进行了细致的复核评估,并对基层医疗机构《江苏省高危孕产妇管理办法》和家庭医生服务签约等工作进行全面调研。

  我市高度重视爱婴医院复核评估和母婴安全保障工作,要求各单位持续降低非医学需要剖宫产率,大力宣传母乳喂养,营造浓厚宣教氛围,努力提升爱婴医院的服务质量和水平,切实保障母婴安全,目前工作成效得到明显体现,我市3家机构的爱婴医院长效管理工作受到了省级专家的充分肯定。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