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举办艾滋病防治知识传播校园行活动启动会暨师资培训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进一步落实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徐州市教育局、共青团徐州市委、徐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印发的《徐州市艾滋病防治知识传播校园行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推动艾滋病防治知识传播校园行工作开展,市卫生计生委、市教育局于12月26日联合举办艾滋病防治知识传播校园行活动启动会暨师资培训班,并邀请了江苏省疾控中心性艾所主任医师闫红静到场授课。

  本次培训明确了徐州市举办艾滋病防治知识校园行活动的背景及意义,对徐州市艾滋病防治工作进展、总体疫情和学生艾滋病情况做了介绍,并对艾滋病防治知识传播校园行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培训中指出学生是未来的建设者,学生的健康不仅仅关系到个人、家庭,甚至关系到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卫生和教育部门要重视此次工作、通力协作,将活动质量纳入考核范围。各部门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通过系统的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学生艾滋病知识水平及自我防护意识,减少艾滋病感染。

  省疾控中心闫红静主任就艾滋病防治知识校园行活动的方案做了介绍,并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校园行活动的标准课件,为宣讲团在学校开展活动提供借鉴。

  各县(市、区)卫计委、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专业人员,11所参加省级艾滋病防治知识校园行活动学校、71所参加市级校园行活动学校的分管领导及实施人员等140人接受了培训。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