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医患沟通平台 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徐医附院召开病员工休座谈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2018年11月14日下午,徐医附院行风办在教学楼508室召开病员工休座谈会。徐医附院纪委书记路军出席并讲话,行风办副主任张晓艳主持会议,党办、院办、党委宣传科、医务处、护理部、门诊部、财务处、医保办、病房管理科、保卫处、病区服务中心、第一党总支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来自心内科、呼吸科、消化科、内肾科、骨科等科室的患者和家属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张晓艳主任表示,为了改进医院服务质量,徐医附院通过病员工休座谈会这个双向沟通平台,一方面了解患者代表及患者家属代表在就医过程中的体验;另一方面,把医院的基本情况及发展方向给患方做介绍,从而达到双向理解的目的。

  路军书记作了讲话,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从医院121年的历史,发展到今天的一体两翼的规模,目前年门诊量及年住院患者在省内处于领先地位。路书记指出,为了进一步加强医院的内涵质量建设,撤除走廊加床,改善住院环境,提高服务质量,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附院党委书记、代理院长王人颢提出了1234发展战略,即“围绕一个中心,实施两大战略,狠抓三项工程,实现四个回归”,徐医附院进入了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时期。路书记诚恳地希望患者及家属代表对徐医附院的医疗服务提出好的意见建议。

  

  患者和家属代表也积极发言,纷纷表示对医院的发展非常有信心,并对他们在就医过程的感受进行了讲述,对各科室的医护人员提出了表扬。其中,一位85岁的老先生的发言令人印象深刻,他对肾内科责任医生戴春主任无微不至的关心,耐心细致的诊疗赞不绝口,同时对护理人员每天在病房健步如飞的忙碌流露出由衷的敬意。同时,大家也提出了一些不足之处,比如:医保单病种申报、高峰期电梯乘坐困难及病人食堂的配置问题等等。与会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了解答。对一些没办法解决的问题,会议结束后行风办会继续跟进,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同时,会上回收了满意度调查问卷28份,结果显示综合满意度为96.36%。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