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卫生计生委认真组织开展徐州市排队推动日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进一步深化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创文办将每月11日定为徐州市排队推动日,通过“我排队 我文明 我快乐”主题宣传活动,强化排队意识,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在市卫生计生委组织下,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认真做好排队推动日各项活动。

  参与全市启动仪式主会场活动

  市创文办于2018年11月11日上午9:00在科技广场举行首个“我排队 我文明 我快乐”排队推动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医护人员代表80人,组建方队,由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徐州市中心医院、徐州市中医院、徐州市肿瘤医院、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徐州市儿童医院、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等8家医院各派10人组成,统一穿着白大褂,参与启动仪式,并进行签名活动。

  4家医院开展启动仪式分会场活动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徐州市中心医院、徐州市中医院作为市级排队推动日主题活动的分会场,在11月11日上午9:30举行现场宣传活动,配合新闻媒体,做好现场报道。4家医院根据实地情况,制作背景墙、倡议书、签名墙、易拉宝、宣传栏等,安排文明志愿者开展相应宣传活动。

  各医院开展排队推动日活动

  各医院安排文明引导员,开展文明引导服务,组织群众有序排队,在“一米线”外排队等候。各医院通过宣传海报、电子显示屏、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宣传排队推动日活动和《文明排队倡议书》,组织群众签名承诺,让广大市民认识到活动的意义,使他们自觉参与排队并向自觉排队的群众发放小礼物。各医院还召开会议,教育引导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做到衣帽整洁、挂牌上岗、文明用语、规范服务。

  下一步,市卫生计生委将在每月11日调度各医院排队推动日活动开展情况,使各单位以排队推动日活动为契机,努力实现医院窗口人人文明排队的目标。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