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举办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现代化手术室护理管理新进展》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在徐州市卫健委和徐医附院护理部的关心支持下,由手术室申报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现代化手术室护理管理新进展》、市级医学教育项目《手术室专科化标准化管理及新技术》学习班暨2018年《手术室护理实践指南》苏北站解读于10月25-27日在徐州维也纳酒店顺利召开。

  开幕式由徐州市护理学会手术室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徐医附院护理部副主任张梅主持。徐医附院麻醉科刘功俭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徐州市护理学会夏静理事长讲话。徐州市护理学会手术室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徐医附院手-供科护士长章红出席开幕式。

  此次学习班邀请了中华护理学会手术室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护理部主任李国宏,江苏省护理学会手术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长韩小云,上海市护理学会手术室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长张莹等省内外知名手术室护理管理专家授课。内容涵盖了“2017版江苏省等级医院评审手术室标准解读”、评判性思维在手术室护理中的应用、输血护理安全管理、手术室医院感染防控督查要点分享、手术病理标本的优化管理、面部年轻化的管理策略、胸部肿瘤围术期VTE预防(专家共识2018解读)、手术室腔镜仪器及器械管理、手术室信息化管理、心理咨询技术在手术室工作中的应用等内容。

  学习班上,江苏省护理学会手术室专业委员会5专家对2018年《手术室护理实践指南》的手术室质量控制指标、手术室废物管理、气压止血带使用、手术室标本管理、手术室输血护理、围手术期下肢深静脉血栓预防的术中护理、间歇式充气压力装置的使用、手术患者十大安全目标、巡回护士和洗手护士职责、手术室火灾应急预案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来自省内外各级医院手术室护士长、专科护士、护理骨干及徐州市护理学会手术室专业委员会委员130余人参与培训。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授课专家权威、授课内容丰富,对手术室护理工作有很大的指导作用。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