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对沛县、睢宁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进行技术指导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11月1日至3日,由江苏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爱卫办)副处长单玲英任组长,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副书记)徐燕、无锡市政产业集团副总裁姚辉、镇江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汤立、泰州市卫生监督所所长浦政轶、省疾控中心慢病所副所长张永青和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爱卫办)干部徐承梁为组员的技术指导组对沛县、睢宁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进行技术指导和工作督查。

  技术指导组共分7个小组,主要采取听取工作汇报、查看资料台账、实地查看和情况反馈等方式,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对两县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卫与环境保护、农贸市场卫生、食品安全、重点场所卫生、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社区和单位卫生、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和群众满意度等方面进行全面指导和督查。

  技术指导组普遍认为,两县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过程中,各级党委能够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落实部门职责,积极开展环境整治和环境保护工作,全面落实传染病防治及病媒防制措施,努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突出精品和亮点,创卫有了阶段性的成效。

  技术指导组对实地查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反馈,两县的的主要问题是基础设施比较薄弱,长效机制不够健全,细节管理不够到位;食品安全及公共场所卫生不够规范,卫生管理整治有待加强;农贸市场要加快提档升级;城中村、老旧小区和居民区的整治标准不够,卫生保洁有死角,垃圾收集及公厕不达标等,使两县充分认识到自身在创卫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和差距。

  沛县和睢宁县要以此次省爱卫办技术指导为契机,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的原因,尽快制订有效的整改方案,区分责任,集中会诊,对症下药,个个击破,力争全部解决这些“疑难杂症”,对照创卫时间节点,将这些问题全部归零,力争早日通过国家和省的考核验收。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