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召开市直离休干部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启动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10月30日上午,市卫生计生委会同市老干部局,在云龙区云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全市市直离休干部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启动会,主城区卫生计生委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及3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8年10月,为了改善离休干部健康状况,做细做实家庭医生签约工作,我市卫计委下发《关于做好市直离休干部家庭医生签约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出台首个“市直离休干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包”,服务包内容包含基本公共卫生、健康管理、家庭病床服务三部分,健康管理服务中涵盖了从家用健康智能设备租用到每月上门随访1次的专属健康管理等服务。《通知》详细部署了全市直离休干部家庭医生签约工作:面向全市1200余名市直离休干部,通过区级分派服务对象、中心组建服务团队、团队上门提供签约、机构规范实施履约等环节,全程落实老干部签约履约服务质量;强化考核管理,各基层医疗机构每月、区级卫计委每季度、市卫计委联合市委老干部局每半年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进行履约真实性、规范性及管理有效性进行核查,保证服务获得感。市卫计委统一印制《徐州市离休干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手册》,统一《市直离休干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保证服务同质化。

  会上,市卫计委俞军副主任、市老干部局金明副局长对区卫计委及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提出工作要求,俞军副主任强调:当前家庭医生签约工作被寄予厚望,工作现状距离百姓的期望还有很大差距,各地各单位务必要以离休干部为契机,签约1人,履约做实1人,将家庭医生签约做出口碑,做出社会影响力,云龙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陆翠云主任代表全市开展机构做表态发言。人社局市直离休人员医疗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雪翡参加了本次会议。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