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卫生计生委举办全市卫生应急处置培训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水平,提高应急队员的处置能力,加强各地对应急管理规范化的建设,徐州市卫生计生委于2018年10月17日—18日举办了全市卫生应急处置培训会议。

  会上,市卫生计生委应急办总结了前阶段卫生应急工作,结合当前卫生应急工作的重点,对卫生应急示范县区的创建和复评、呼吸道传染病的早防早治、紧急医学救援自救互救,以及各类卫生应急预案修订等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市疾控中心主任助理常桂秋对卫生应急示范县区建设、疾控机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和卫生应急培训、演练等工作做了重点强调。

  本次培训分别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消杀灭处置、卫生应急演练的设计与实施、学校传染病暴发疫情处置、突发中毒事件桌面演练、卫生应急示范县区评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要求、卫生应急理论与实践等内容开展培训。

  培训班特别邀请了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徐燕和省疾控中心综合业务办主任潘红星进行授课,各县(市)、区计生委应急办主任,疾控中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人员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科室人员总计80余人参加。

  通过此次培训,我市卫生应急工作人员掌握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卫生应急示范县区的评审要求以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的各项要求,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