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卫生计生委举办全市家庭医生团队服务技能竞赛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在全市范围内激发家庭医生团队活力,营造比、学、赶、超的积极氛围,同时选拔优秀代表队参加11月份举办的全省家庭医生团队服务技能竞赛,徐州市卫生计生委于10月9日举办了全市家庭医生团队服务技能竞赛,11个县(市、区)的优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参加了此次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由理论考试和团队推介两个环节组成。理论考试环节,11支团队33名医务人员按照医疗、护理、公共卫生的类别,分别进行综合知识考试。理论考试创新使用了手机答题的方式,各参赛队员在各自手机答题提交后,就可看到成绩及排名,保证了比赛的公正、公平与公开。团队推介环节由各团队所在的机构负责人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特色、创新举措、激励扶持政策和推介团队特点、工作实绩、服务效果、群众口碑、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生动展示,充分体现了家庭医生团队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工作中,无私奉献、守护群众健康的风采。通过近几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大基层体系建设、社区医院创建等基层重点工作的推动,群众对基层家庭医生团队的工作模式和理念在逐渐接纳。

  此次竞赛最终决出城市地区和农村地区各2个团队,参加市级封闭集训,综合考量集训情况,确定城市和农村各1个团队代表我市参加全省家庭医生团队服务技能竞赛。

  县(市、区)的分管主任和业务科长,及有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医务人员100余人参加了此次竞赛活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