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儿童医院护理部顺利完成2018年度临床护理人员心肺复苏技能考核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进一步加强全院护理人员对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操作的规范性,提高急救能力和护理基本技能,增强护理队伍的综合能力,​徐州市儿童医院护理部于10月8日至9日在内科楼8楼示教室举办“2018年度临床护理人员心肺复苏技能考核”。此次考核随机抽取临床各科室护理人员总数的20%、供应室、门诊科室及各科45岁及以上护理人员总数的10%,共计130名护士参加此次考试。



  此次考核前各科室经过视频学习、科室培训、科内考核充分调动全院护理人员学习的积极性及能动性,院级考核包括双人心肺复苏和单人心肺复苏,其中以双人心肺复苏为主,包括新生儿心肺复苏与幼童心肺复苏两个场景。考核过程中,所有参赛人员有条不紊、态度认真,她们凭着扎实的急救技能基本功和精湛的操作技术及默契的配合,充分考出了徐儿医人的急救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徐州市儿童医院党委委员文成和护理部主任蔡盈高度重视此次技能考核,本着公平公正、严格规范的原则对此次考核进行巡考并给予现场指导。

  此次技能考核,既强化了护理人员院前院内急救的应急处置能力,也为危重症的识别和救治工作打下了坚实有效的基础。对巩固和提高全院护理人员急救意识和抢救水平,全面提升护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及应急处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