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爱卫办组织对全市2018年申报的卫生镇、村进行检查指导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掌握全市2018年申报的卫生镇、村进度情况,检验各申报单位创建效果,指导解决创建过程中存在的矛盾问题,8月1日—8月17日,徐州市爱卫办对全市2018年申报的卫生镇、村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组按照“依据标准、全面覆盖;把握重点、严抠细节;现场指导、实地查验;因地制宜、规范提升”的原则,采取“逐个过”的方式,对今年全市申报创建的12个国家级卫生镇(街道)、17个省级卫生镇(街道)、24个市级卫生镇(街道)以及卫生村(社区)创建情况进行“拉网式”检查指导,衡量能否达标,力争把创卫这项民心工程办成精品工程、亮点工程、惠民工程。

  从整体检查情况来看,各县(市、区)爱卫办能够坚持标准,积极主动作为,加强沟通协调,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有序推进,创建初显成效。

  检查中发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龙湖街道创建效果明显,市容市貌干净整洁,农贸市场规范有序,“五小行业”证件齐全,卫生服务中心要素完备,垃圾中转站转运及时无异味;睢宁县创建氛围浓厚,健康教育宣传力度较大。

  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有的创建单位组织领导不健全,未能形成创建合力;有些单位创建氛围不浓,力度不大;个别单位创建标准不严,管理滞后,死角较多;个别单位老问题还未得以纠治。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及时向各单位进行了反馈,重申了创建标准与条件、整治范围及内容、薄弱环节和盲区,使各单位领导清醒地认识到本单位在创卫工作中还存在的短板、弱项和差距,理顺了创卫工作的思路、步骤和方法,为夯实创卫这项系统工程创造了有利条件。

  根据检查情况,爱卫办近期将下发检查通报,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把握创卫工作的节奏和脉搏,加大整改力度,进一步在净化、美化、深化上下功夫,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把创卫工作持续推向纵深发展。

  9月中下旬,爱卫办将依据此次检查时向各单位反馈的相关问题,进行“点对点”地抽查式暗访,督促各创建单位及时整改落实到位,以便于顺利通过年底国家、省和市的考核验收。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