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血液中心开展为患病及困难献血者送爱心行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近日,徐州市血液中心开展了夏季为献血者送爱心行动,看望并慰问部分患病献血者和家庭贫困献血者,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

  现年72岁的献血者徐拥军老人目前在市肿瘤医院住院。在她的病床前,中心领导与老人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病情、治疗情况,向她表达了关心和感激之情,希望她安心养病,早日康复。徐拥军老人几十年前即加入无偿献血者队伍,累计献血17次,曾荣获全国无偿献血金杯奖,为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做出过突出贡献。生病期间,她依然保持着平和乐观的心态,积极接受治疗、加强锻炼,与从前一样热心公益、乐观坚强。她表示:“虽然不能再献血了,但我想继续宣传无偿献血,分享我的献血经历,为公益事业发挥余热。”

  献血者李庆红原本有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但却被儿子突如其来的一场重病拖垮。由于他曾经多次献血,因此可通过直系亲属等量免费用血的优惠政策报销大量血费。在前来办理血费返还业务时,血液中心了解到了他的家庭困难,及时伸出援手,在返还报销费用的基础上,另外给予了经济上的帮扶。李庆红对血液中心的关怀与慰问深表感谢,激动地说:“无偿献血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我无意中参加了无偿献血,现在有困难时竟然有这么多人关心帮助我,今后我还要继续参加无偿献血帮助他人,相信只要坚持,一切都会好起来!”

  血液中心每年都会择期开展慰问特殊困难献血者的行动,为他们排忧解难,送去关心和温暖,让他们真正感受到自己奉献爱心的同时,也能得到社会的关爱和人间的真情。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