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爱卫办对徐州市农村改厕整改工作进行省级督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根据《省爱卫办关于对农村改厕工作进行整改的通知》要求,7月上旬,由省农委环能处蒋建兴副处长任组长、省血防所丝蠕虫室金小林和省卫生计生委财务处喻子畅为组员的省农村改厕工作督查组对我市进行督查,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副调研员张义田陪同。

  督查组对丰县、沛县2015—2017年农村改厕项目资金拨付与使用情况、2018年农村改厕项目进展情况和目前农村总户数及改厕工作现状的核实情况四个方面进行全面督查。主要抽查了丰县范楼镇范楼村和黄村集村、欢口镇周堂村和刘大庄村2个镇4个村40户;沛县杨屯镇西安庄村和甘庄村、大屯街道石大屯村2个镇3个村30户。

  督查主要采取听取工作汇报、查看资料台账和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通过督查发现,两县能较好执行省、市农村改厕要求,及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和措施,对往年完成的改厕农户进行摸排,对损毁的户厕进行修缮。

  但在督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如农村改厕标准不高、个别镇改厕资金未能完全拨付到位、农户使用不科学等问题。

  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爱卫办将下发督查通报,并责令限期纠正。未被省农村改厕工作督查组抽查的县(市、区),也要针对以上问题进行自查自纠,爱卫办择日将对全市进行督查。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