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血液中心开展采供血相关法律法规培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更好贯彻“一法两规”,进一步落实《江苏省无偿献血条例》相关规定,做好迎接江苏省采供血机构技术审查和执业验收(第八周期)的准备工作,7月16日下午,徐州市血液中心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与《江苏省献血条例》全员培训。

  讲师团成员、机采室董雯雯首先为全体职工进行《献血法》内容培训。今年恰逢《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讲师以生动的语言讲述了我国有偿献血到无偿献血的法制历程,特别就《献血法》的立法背景、我国献血制度的发展变化和无偿献血发展过程中实际存在的各种问题,依据其中的重要条款,向大家一一详细解读。献血服务科周子昱科长带领大家对新《江苏省献血条例》进行重温,从立法后评估、修订的必要性以及新修订条例的亮点等方面进行介绍,针对新条例中强化政府责任、扩大社会参与面、增加对献血特殊贡献者的奖励等方面则做了重点讲解。

  本次培训加深了职工对采供血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职工依法执业能力,为无偿献血工作的健康有序发展奠定基础。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