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卫计委召开医疗机构垃圾处理现场工作会议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6月1日,鼓楼区卫生计生委在徐州澳洋华安康复医院召开全区医疗机构垃圾处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委分管领导及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区城管局环卫科、辖区内一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40余人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区政府关于推进医疗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和进一步加强医疗废物监管工作的有关精神。各医疗机构汇报了本单位生活垃圾、医疗垃圾、固体废物分类处理情况,区城管局环卫科负责人就全区医疗机构垃圾分类工作部署、开展、分类管理标准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要求,全区各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医疗废物处置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生活垃圾、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当做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来抓。二是要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各医疗机构要掌握生活垃圾、医疗废物处置工作中的相关规定。三是要查找问题,立即整改解决。对标找差,查摆问题,严格执行实施分类、收集、转运、贮存、交接等相关管理要求。四是要强化责任意识,细化工作职责,明确责任到科室、个人,对落实推动工作不力的单位或个人将给予追责处理。

  会后,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澳洋华安康复医院生活垃圾及医疗垃圾处理现场。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