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顺利召开房颤治疗新进展研讨会暨房颤中心建设启动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4月22日,在徐州开元名都酒店,成功召开了由徐医附院心内科主办的《房颤治疗新进展研讨会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房颤中心建设启动会》,此次会议也是心房颤动规范化诊治巡讲活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是首批中国房颤中心建设单位,为充分落实、推进房颤中心建设,提高房颤规范化诊治水平,造福徐州及周边地区百姓,特举办此次针对心房颤动的专业研讨会。此次研讨会将邀请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与起搏分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心脏电生理与起搏分会侯任主任委员陈明龙教授、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马树人教授、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宋和鉴教授、诸多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讲课内容涉及房颤中心的建设、房颤患者综合管理、房颤导管消融治疗进展、左心耳封堵的临床应用进展、卒中患者的的康复治疗进展、NOAc的应用进展等房颤诊疗的最新内容。

  虽然外面下着雨,但场下座无虚席。上午8:30,会议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王志荣教授的主持下召开。顾玉明院长致辞并与陈明龙教授揭牌。

  首先,针对中国房颤中心建设的进展、问题及未来展望,江苏省人民医院陈明龙教授做了精彩详尽的介绍。

  心房颤动极易形成血栓,房颤病人的发生卒中的风险极高,因此房颤病人必须规范化抗凝。关于NOAc和华法林对房颤病人的应用规范与进展,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马树人教授、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宋和鉴教授,做了精彩的讲述与问题的分析。

  关于房颤,除了口服抗凝药防治卒中外,手术治疗也是房颤病人卒中防治的重要手段。对此,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张超群教授就左心耳封堵的临床应用进展做了详尽的阐述。

  房颤卒中患者的康复问题,也是心内科神经内科医师面临的挑战。对于这也关乎患者长期生活质量的问题,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项洁教授做了卒中患者的的康复治疗进展的精彩演讲,生动的卒中康复成功案例也引起了大家热烈的讨论。

  除了,房颤卒中风险的防治,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李承宗副主任就房颤的导管消融治疗进展做了详尽的介绍,大量而详实的数据使得大家对于房颤导管消融治疗有了深刻而全新的认识。

  徐医附院心内科主任王志荣教授房颤患者的综合管理做了精彩的演讲,王教授从更加宏观的角度剖析了房颤治疗的挑战以及房颤患者在诊疗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王主任也介绍了徐医附院心内科针对房颤病人的诊疗经验,为广大同仁提供了“徐医方案”。

  除了关于房颤患者的综合管理,王志荣教授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房颤中心的认证标准。

  而张超群主任就房颤中心数据库填报的要求及管理做了详细的演讲,以更好的管理房颤数据,从而为房颤患者规范化治疗打好基础。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