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疾控中心召开2018年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全面总结2017年结核病防治工作,贯彻落实2018年省级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徐州市疾控中心于2018年4月4日组织召开了全市结核病防治业务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结防科科长共20余人参加会议。

  市疾控中心结防科副科长张海清主持会议,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余加席出席会议并讲话。余主任充分肯定了全市2017年结核病防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2018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病人主动发现力度,及时纳入管理,结合基本公共卫生项目落实重点人群主动筛查工作,最大限度早期发现患者、规范治疗管理;二是落实学校结核病防控职责,加强学龄阶段患者职业身份核实工作,与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配合及时、妥善做好学生病例的各项应急处置;三是定点医疗机构要加强对新诊断技术应用的重视程度,提高实验室检测能力,缩短诊断时间,促进患者的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四是加大耐多药肺结核防治工作力度,发现的耐多药患者及时纳入治疗管理,强化全程规范诊疗管理,减少传播。

  会议上,张海清科长对全市2017年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对2018年结核病防治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会议还分别对全市2017年学校结核病疫情进行了通报;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结核病患者管理指标变化情况作了介绍;对耐多药可疑者筛查工作提出了要求。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促进全市2018年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