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纪委召开落实“三转”工作座谈会 加强制度建设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3月12日下午,院纪委在新病房综合大楼2322会议室召开落实“三转”工作座谈会。徐医附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乔月华,副院长徐凯、金培生出席会议。招投标办、采购中心、设备处、总务处、东院一期工程建设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郝志强主持。

  会上,郝志强副书记首先解读了中央纪委关于推进“三转”(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背景、目的与内涵。他指出:“转职能”就是要求纪检监察部门要把主要工作精力和重心放到监督执纪问责上来,发挥“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作用;“转方式”在于集中精力履行好“依法对与招投标活动有关的监察对象实施监察”的法定职责,受理对招投标活动的投诉与举报;“转作风”在于加强调查研究,严格日常管理,强化基础工作,做到“数字准、情况明、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三转”后,纪检监察部门将不再参与本该由职能部门负责的现场监督,而是通过材料报备、随机抽查、明察暗访和受理申诉等方式进行监督。

  乔月华书记围绕“三转”新要求,就深化落实提出意见。她指出,纪委退出招投标现场监督,不是纪委不监督了,而是转变监督方式,新的监督方式强度更强,力度更大,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并就 “三转”后的招投标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纪检监察部门退出招投标现场监督不是削弱了监督,而是加大了监督的力度,大家要有清醒的认识;二是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对目前招投标工作进行仔细梳理、排查,努力从制度上、程序上、操作上查找问题与不足;三是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操作程序,依法依规做好招投标工作各个环节组织与监管;四是调研其他医院招投标工作组织模式,结合徐医附院实际思考新的招投标工作组织监管方式。

  随后,院纪委向相关部门下发《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风廉政风险防控建议书》,与会同志就纪检监察部门退出招投标现场监督后,各职能部门在招投标过程中怎样做好监管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