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传染病医院圆满完成2017年度医德考评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通讯员 纵巍)为加强医德医风建设,不断提高全院医务人员职业道德素质和医疗服务水平,完善医德医风考核评价体系,建立对医务人员规范有效的激励和约束机制,近日徐州市传染病医院完成2017年度医德考评工作,考评结果将归入个人医德医风档案。

  按照市卫计委医德考核工作要求,医院指派行风办专人负责医德考评工作,积极参加市卫计委行风办组织的医德医风电子化考评软件应用培训会,深入学习了医务人员医德医风考评系统个人信息管理、平台运用维护、角色权限及帐号管理;考评标准、基础数据管理、考评流程和个人类别管理;人员档案和考评管理、查询统计管理及数据同步等应用管理培训,为顺利开展医德考评工作打下基础。同时医院制定了《医徳医风考评实施方案》,成立医德医风考评领导小组,考评办公室具体负责考评工作。从日常医德行为加减分标准、十八项组织评价标准、八项一票认定较差标准进行了考评。院属各科室、各部门人员认真填写考核表,进行自我评价,科室负责人根据个人平时的工作表现,认真加分、打分、定等次。院考评领导小组在各科室定格的基础上,结合行风等方面的材料,在患者表扬信、感谢信、住院病人满意度调查、拒收患者财、物等及电台、广播、报纸表扬的情况进行综合考评。经过院、科两级考评、院考核领导小组审核,65名同志获医德考评优秀。

  通过医德考评,全院职工牢固树立了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文明行医、全心全意服务患者的意识,也为全院广大干部职工树立了榜样。全院职工将医德考核为契机,弘扬以德为先、履职尽责的奉献精神,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共同开创医院发展新局面。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