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神经内一科举行消防应急预案演练及培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临近春节,为提高临床一线人员的消防意识,加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以确保在放假期间发生紧急事件时能够及时有效的得到处理,做到“防患于未然”,徐医附院神经内一科联合保卫处共同开展春节前消防疏散实战演练。

  2018年02月09日下午16:00在神经内科62病区首先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16:30在保卫处吴永捷处长、神经内科耿德勤科主任的组织下进行了火灾消防应急演练,神经内科38病区护士长李金梅,39病区护士长赖建惠,62病区护士长张婉以及神经内一科医生、护士以及保洁、护理员4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由于丢弃的烟头引起火灾,浓烟从五楼冒出,火势迅速向周围蔓延,部分患者被困,病区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立即报警并自行扑救灭火,疏散病区内近80名患者及家属撤离到室外空地;随后,院消防队也迅速携带救援装备赶赴火灾现场,开展扑救工作,有的队员端起水枪水炮向起火部位射水进行灭火,有的进入楼内将被困于员工抢救出来,经过大家的奋力扑救,火情得到控制并最终消灭,模拟救火演习取得成功。

  1.正确报警,防止混乱:启用一键报警(F9),电话通知消防保卫处(3119)、院总值班(2288)、科主任、护士长,相邻上下楼层,清楚简明地说明起火点、火势大小及范围、有无人员被困等。

  按下手动报警按钮

  启用消防设备扑灭火源

  现火情有蔓延趋势,即可拨打“119”报警,告知准确方位!

  2、正确引导,稳定情绪

  工作人员要设法引导疏散,为逃生人员指明各种疏散通道,同时要用镇定的语气呼喊,劝说大家消除恐慌心理,有条不紊地疏散。

  对疏散出来的人员,要加强脱险后的管理。

  3.积极抢救贵重仪器和重要医疗文件

  演练结束后消防队员还向参与演练的员工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让员工们亲自实践体验灭火。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地提高了医护人员的逃生自救能力(四会:会报警、会使用消防设施器材、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为前来就医的患者们提供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