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市卫计委牢把宣传阵地 保障卫计行业舆论安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通讯员 王惠 刘军) 2017年以来,新沂市卫生计生系统充分发挥宣传舆论工作的先导作用,积极抢占舆论制高点,牢牢把握宣传话语权,为全市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提供舆论保障。

  强化机制建设,形成卫生计生宣传“新格局”。该委将宣传工作纳入卫生计生工作目标考核重要内容,构建了卫计委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委机关宣传科、各镇卫生院、计生服务中心有关分管领导抓好落实的工作格局。与市委宣传部、市广电局等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宣传工作合力,确保在阵地建设上位子、财政投入上有保障,部门活动上有联动,形成合作共赢的格局。抓好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积极开展计划生育国策教育进党校、青春期教育进校园、宣传教育进生活等活动,确保宣传工作全覆盖。

  强化平台建设,打造卫生计生宣传“新载体”。新沂市卫计委借助网站、手机短信、QQ等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的优势,宣传计生政策法规、优生优育等知识。建立卫计委党建群、卫计委办公管理群、微信群等,推广“指尖服务”提升网上办证服务水平。采取每月至少一个宣传专题的方式,着力突出公共卫生服务、医疗机构建设、科学就医、计生服务等内容,把“卫生民生”工程做优,把“计生服务”做实,把卫计系统的好人好事宣传做精做细,全面真实地反映卫生计生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强化阵地建设,形成计生宣传“新常态”。2017年以来,市卫计委督导各镇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继续完善和充实宣传栏、人口文化大院、人口文化一条街、人口文化宣传墙、文化长廊等建设,切实巩固好全市卫生计生宣传文化成果。结合“大走访”活动,把群众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送到千家万户,让群众在自娱自乐的同时接受新型生育文化的熏陶。督导全市各计生卫生医疗服务机构,重点围绕科学就医、分级诊疗、巩固卫生服务、国家免费卫生服务项目等内容,积极引导群众科学就医、合理就医,全力推进“健康新沂”“和谐就医”工程建设。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